今天是 , 你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硕士研究生 > 正文
培养目标
发布时间2012-10-27 15:58:04     作者:

 

分析化学

培养目标(本表可不填政治标准):

l  掌握分析化学以及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了解分析化学的前沿和发展趋势,学会分析化学的研究方法和专门技术,并能独立地进行科学研究和撰写论文;

l  能结合我国科学技术的发展和工农业生产的需要,解决实践中出现的分析化学问题;

l  能较好地掌握一门外国语,能较熟练地阅读和翻译本专业外文资料,并具有一定的外语写作和交流的能力。

l  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修养,能胜任高等院校,科研单位、科研管理部门中较高层次的分析化学专业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

l  身心健康,知识结构合理、有较强的适应能力。

 

学制:2~5年,基本学习年限掌握在3

应修学分:26学分

其中必修 21  学分,选修 5 学分。

 

物理化学

培养目标(本表可不填政治标准):

具有宽广的化学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深入系统地掌握物理化学的专门知识、理论和研究方法,了解其现状和发展趋势。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有创新意识和应用意识。掌握一门外国语和熟练地运用计算机及现代信息工具。毕业后能从事教学、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以及管理工作,或继续攻读学位。

学制: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生2~5年,基本学习年限掌握在3年。

应修学分:    26学分(各学科自定)

其中     必修 22 学分

选修 4 学分

 

凝聚态物理:

培养目标(本表可不填政治标准):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专门人才。具体要求是:具有光电子学、磁电子学、纳米科学与技术和相关凝聚态理论与计算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具有勇于追求真理、善于团结合作和献身科技教育事业的敬业精神;具备勤奋、求实、严谨和善于创新的学术风气;以及具有较高的科学、文化修养和健康的身体和心理素质。
   
学位获得者必须掌握凝聚态物理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在本学科某一领域中掌握系统深入的基本知识和对相关的学科某些问题有专门的深入了解,并要掌握科学研究的一些基本技能和方法;至少熟练掌握一门外国语,具有比较熟练的计算能力;具有初步独立从事创造性科学研究、教学工作和高科技开发和善于创新的能力。

学制:2~3年,基本学习年限掌握在3

应修学分:至少不少于30学分(各学科可自定),其中必修 23 学分,选修 7 学分。